一个禅师

「禅之路」读诵

有很多人认为禅就是静坐冥想。但日常诵经一直都是禅的一部分。


念经可以打破那道把我们和真实世界隔离开的虚幻屏障,从而让真正的慈悲显现出来。


我建议你可以把读诵心经作为日常修行,它对于禅宗来讲是一部非常核心的经典。


心经的内容或许读起来有些难懂,但它的力量并不是来自于内容的含义 —— 而是藏身于行动中。后续我会提供心经的原文和诵经的音频。


当你读诵时,不要害怕发出你的声音。让它都被听到。那是来自你内心的声音。


刚开始我建议你可以只是简单地把心经大声读出来。这个大概会花 3-4 分钟。久而久之,随着你对音律的慢慢熟悉,你的诵读就会变得有韵律起来。



译自 BARRY BRIGGS <The Path of Zen>


评论
热度(1)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