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禅之路」礼拜

出家并不是放弃了这个大千世界的事和物,

而是接纳了它们会消逝的这个事实。  — 铃木大拙禅师


即使我们在原则上认同万物都会变化的事实,在现实中,我们依旧执着于固定的世界观以及我们在其中的位置。我们尤其执着于自我的信念。


礼拜可以根除这些固定的思维。当我们弯腰把额头触碰到地面的那一刻,这些观念便开始溜走。


我在一家禅院训练时,那里的修行者每天早上要礼拜 108 次。但我建议刚开始,你做 9 次完整礼拜就可以了,但需要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做。后面我会给出一些如何做礼拜的参考资料。


有些人不喜欢礼拜这个理念。他们觉得非常尴尬,甚至为难。你或许也有类似感受。那我建议你先尝试每天做 9 次,坚持 30 天。


然后你会发现,礼拜只是礼拜而已。别无其它。


译自 BARRY BRIGGS <The Path of Zen>


评论
热度(2)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