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食之道(十五)

素食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提议减少百分之50的肉类工业来拯救我们的星球。成为素食者这样一个简单的举动就可以改变地球的健康状况。


如果你无法完全停止吃肉,你依旧可以决定为减少肉食做出努力。即使是一个月里有五天到十天不吃肉,你也已经帮了很大忙了。试着减少你至少百分之 50 的摄入量。这会滋养你的慈悲心。如果你知道你生活的方式可以给地球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你会拥有快乐。



地球即我们


我们的食物来自这个美丽的星球。地球就在我们之中,它存在于每一口食物中,存在于我们呼吸的空气中,存在于我们喝下并在体内流通的水中。享受成为地球的一部分,同时以这样的方式去用餐可以让你觉知,每一口食物都在加深你与这个星球的连结。



祝你胃口好


在吃饭前,我们会希望人们有个好胃口。我们会说”祝你胃口好“,就像睡觉前我们说”晚安“一样。在越南,人们会说”祝你睡个睡个香甜可口的觉“。越南语中,”可口“这个词总是和”健康“这个词结伴使用的。所以可口的食物必定是健康的食物。我们吃可口的食物就是为了获得力量和健康。美味但是会摧毁我们身体和心灵的食物是不健康的。


当你以正念的方式用餐时,你便是可口地在消费。如果你没有感到快乐,没有很好的感觉,那么你需要去请教那些已经修行很长时间的人,问他们:“你可以帮助我吗?我如何才能好好地品尝这一刻?”


评论(3)
热度(1)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