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食之道(十三)

适量


当我们在用餐前花一点时间静坐深呼吸时,我们就可以与身体里真正的饥饿感去接触。我们可以发现我们吃饭到底是因为真的饿了还是因为到了饭点而且饭菜也准备好了。如果你足够留心并且不着急,那么你还能知道该吃多少。正念就是去觉知当下的现实。当下的现实就是你还活着并且很健康。你面前是食物可以帮助滋养你的身体从而保持你的健康。



安静用餐


吃饭时是可以获得幸福感的,安静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你可能需要每周挑一顿饭去安静地吃完。沉默可以帮助你回归到自己,活在当下。一顿真正安静的餐食不仅包括找一个安静的场所享用美食,还包括把你脑袋里面的噪音都关掉。你可能会愿意选择每周的同一餐去安静地食用。它可以是你独自享用的一餐,如果你有家人或朋友想要加入到这一餐中去,那将是非常棒的。安静帮助你回到正念的呼吸里。你可以停止内心的喋喋不休,放松、呼吸、微笑。这样的一顿饭可以提供给你很多幸福的时刻。



谷歌公司里的一段饭


当我参观谷歌公司时,我和一些在那里工作的人共享了一顿安静的餐食。后来,他们写信给我说,“我以前从未在那间自助餐厅里吃到过那么棒的一餐。我非常开心。我感到非常安宁。在那间满是人的房间里没有人说话。每个人都是从头到尾安静地用餐。在谷歌的历史上,这是第一次我们吃到如此棒的一餐。“



(译自释一行《 How To Eat 》)

评论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