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五觉知

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通过诵读这几行节句来帮助保卫他们的关系。很多人会在求婚或者婚礼上用上它们,有些夫妻则会每周向对方说一次。如果你有一座钟,你可以在每说完一句后敲一下。安静地深呼吸上几次,然后再接着说下一句。


1. 我们知道,我们祖先的所有后代以及将来的后代都呈现在我们身上。


2. 我们知道,我们的祖先,我们的子女,以及他们的子女对我们的期望是什么。


3. 我们知道,我们的快乐、安宁、自由与和谐就是我们祖先、儿女、后代的快乐、安宁、自由与和谐。


4. 我们知道,理解是爱的基石。


5. 我们知道,责怪与争执永远帮不了我们,只会加宽我们之间的隔阂;只有理解、信任与爱才能帮助我们成长与改变。



(译自释一行《How To Love》)


评论
热度(2)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