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行之道(七)

投资你的整个身体


将你自己百分百地投入到迈出一个脚步当中去。用脚去触碰大地,有创造出了活着的奇迹。你的每一个脚步让自己变得真实,让地球变得真实。这个练习必须是很强的、坚持到底的。你正在把自己从总是催促你赶路、让你迷失在自己想法中的习惯性能量中解救出来。把你所有的注意力引向你的脚掌,以仿佛用你的脚掌去亲吻地球的方式去触碰地球。每一个脚步都如同一个皇帝颁布法令上的帝印。以仿佛将你的稳定、自由以及安宁印在地球上那样的方式去行走。



停止思考,获得平静


当你心烦意乱时,行走是一个帮助你冷静下来非常好的方法。当你行走时,如果我们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走路上,我们便停下了脑中那些将我们从当下带走的想法、故事、抱怨和评判。停下脑中无止尽的想法,有助于把注意力集中在身体上。当事情进展不顺利时,最好通过停下想法来阻止不愉快的情绪和消极的能量继续蔓延。停下并不是指压抑,而是首先,冷静下来。如果我们希望海洋平静下来,我们不会去把它的水都抽掉。没有了水,就什么也不剩了。当我们留意到体内愤怒、恐惧、躁动等情绪的出现,我们不需要把它们移除。我们只需要持续地深呼吸并保持正念。允许你自己深深地陷入在当下中,因为生命只存在于当下这一刻。仅仅这一点就足以平息你的暴风雨了。



恢复我们的主权


当我们在各种不同的方向中被东拉西扯时,我们失去了自己的主权。我们不再自由。不要再让自己被带跑了。抵御住。每一个正念的脚步都是迈向自由的脚步。这种自由不是指政治自由。是指从我们的过去中解脱、从我们的未来中解脱、从我们的担忧和恐惧中解脱的自由。




(译自释一行《 How To Walk 》)


评论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