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坐之道(十九)

互相帮助


当你和他人一起静坐时,你在照顾自己的同时也在照顾整个团体。如果你看到有人坐得非常平静和稳固,这便会帮助到你。这样的人就会影响到整个氛围。当我看到有人坐得如此祥和,我就会想和他一样。我也希望贡献自己真实的临在。我活在当下的状态也会有一种特质去帮助到整个团体。能量团会渗透到每个人体内。每个人都是同时在吸取和贡献。



帮助伙伴


或许和你一起静坐的人正受困于一个巨大的恐惧、绝望中,但他没有说出来。她试着通过静坐去控制它。如果你的静坐呈现出稳固和活在当下的状态,那么你已经帮助到她了。你的临在仿佛在说:“不要担心,我在这里陪你。我会帮助你去拥抱你体内的那份恐惧和绝望。” 如果独自一人,是很难承受住大的痛苦的。但如果身处一个拥有能量团的集体中,那便成为了可能。



回到花园的园丁


当你静坐时,你就如同一个回到花园照料他/她的花草的园丁。花园里的动物和植物都因为园丁的归来而受益。它们对园丁的归来是如此高兴。当你静坐时,你回到了你自己、回到了你的身体、回到了你的感受、回到了你的情绪、回到了你的知觉,去精心照料它们。这是个好消息。


(译自释一行《 How To Sit 》)

评论
热度(3)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