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行之道(廿二)

爱的觉知


带着爱和理解去正念行走,我们便能变得对这个星球上的每一样事物都有深层次的觉知。我们会注意到树上的叶子在春天是浅绿色的,夏天是充满生机的绿色,然后是深黄色、橙色,到了秋天变成红色,接着便是冬天,当树枝变得光秃秃时,树干依旧挺立在那里,结实、美丽,庇护着内在的生命。大地母亲接收了落叶,把它们分解后为树木提供新的养料,好让它们继续生长。



我们不是独行者


当我们行走时,我们并不是一个人在行走。我们的父母和祖先一直都和我们在一起。他们活在我们身体上的每一个细胞中。因此每一个给我们带来疗愈和快乐的脚步,也会给我们的父母和祖先带去疗愈和快乐。每一个正念的脚步都带有能转化我们和我们体内祖先的力量,包括我们的动物、植物、矿物质祖先。我们并不是只为自己行走。当我们行走时,我们是在为整个家庭、整个世界行走。



回归


我们不必等待死后才回归到大地母亲那里。事实上,我们当下就处在回归大地母亲的进程中。每一刻我们体内都有成千上万的细胞死去,同时又有新的细胞诞生。每当我们呼吸时,每当我们行走时,我们都在回归到大地中去。




(译自释一行《 How To Walk 》)


评论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