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行之道(二十)

无修之修


当佛陀在行走时,他看起来并不像在练习冥想。他并没有使用任何特别的工具;他像我们一样只有两只脚,他享受行走。最佳的修行方法从外表看来是无修的模样,但却是非常深刻的。你不做什么努力;你不做什么挣扎;你只是享受行走。佛陀在四十二章经中说到:“我的教法是无修之修,无着得道。” 如果你的修行是自然的,如果你的修行带给你快乐,那么它就是最好的修行。你看起来不像在修行,但你却练习地非常深刻。



意图


行走冥想是一种不带目的或意图去行动的练习方式。简单来说,正念行走就是走路时觉知每一步和每一次呼吸。我们甚至可以在不同商务会谈之间的路途中、商场的停车场里练习正念呼吸和行走。我们可以保持让脚步放慢、放松和沉着。不着急,没有地方要赶着去,慢慢来。正念行走可以释放我们的悲伤和担忧,帮助我们把安宁带入到身体和大脑中。



爱地球


当我们坠入爱河或爱上某件事后,我们自己和所爱的那个人或那件事之间就不再有分离。我们为了他们竭尽所能,同时带给我们巨大的快乐和滋养。当我们也这样去看待地球时,我们就会在她上面走得更温柔一些。




(译自释一行《 How To Walk 》)


评论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