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行之道(十四)

走路回家


行走可以把身体和心灵凝聚在一起。只有当身心一体时,我们才是真正地活在当下。当我们行走时,我们回到了自己真正的家。如果走路时你忙着说话、计划事情,那么你就无法享受你的呼吸。你无法享受完全地活在当下。我们不必去强迫自己呼吸,因为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呼吸。我们只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和行走上。几乎是马上,你就回到了你身体这个家,你就在那里,扎根于当下。



群体能量


当我们和其他人一起行走时,我们集体制造出来的正念能量是非常强大的。它能帮助疗愈所有人。当我们一起行走时,我们产出着正念的能量,一起回到当下的这个家,我们可以在脚下感受到天堂;你可以看到这个天堂在你四周无处不在。



生成正念能量


当我们行走时,我们生产出正念的能量。只是留意你双脚和大地的接触,而不是在脑袋中想东想西。如果你专注于那个接触,它将是非常治愈的。不要等到你有一段充足的或者计划好的时间才开始。任何时间,当你需要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去时,就可以实践行走冥想这个方法。从卧室到厨房,从停车场到办公室,慢慢来,享受你的每一步。停止思考,停止交谈,用你的双脚去触碰大地。如果你可以享受每一步,那么你的练习做的不错。




(译自释一行《 How To Walk 》)


评论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