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行之道(十一)

我们修行的果实


当你带着很多柔情和快乐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上行走时,你便是鲜活的宁静。在佛法修习中,这个被称作观世音菩萨,一个有着极大慈悲心,把他/她所有的时间都投身于大地上,享受着行走,乘着生与死的波浪,时刻微笑着的人。如果我们在行走时能真正每一步都达到、感觉到家了一样,那么这就是修行——同时这也是修行的果实。这样的时刻才是真正值得活着的时刻。



穿上你的鞋


每一天你都会穿上鞋子走去要去的地方。如此一来,你每天也有了一次不用花费额外时间的修行机会。你脱下鞋子又穿上鞋子。这也是你去练习和享受的好时机。



佛陀的脚


如果你用正念的能量去武装你的双脚,那么你的脚就变成了佛陀的脚。你或许看到过那些使用佛陀的脚行走的人;你只需要通过观察就可以分辨他们。这非常简单。如果你有一辆电动车,那么给它充满电可能要花几个小时。但为你的双脚充上正念的力量花不了半个小时。正念的能量是呼之即来的。而这都取决于你是否选择使用佛陀的脚来行走。




(译自释一行《 How To Walk 》)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