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行之道(九)

大地上的印记


我们一直都在行走,但通常我们只在需要的时候才去走,这样我们才能到达下一处。当我们以这样的方式去行走时,我们将焦虑和悲伤印在了大地上。我们是有能力以一种只把宁静和祥和印在大地上的方式去行走的。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任何一个孩子也可以做到。如果我们走第一步时可以做到,那么第二步、第三步、第四、第五步都可以做到。当我们可以平静、快乐地迈出一步时,我们便为整个人类向着平静和快乐前进了一步。



触碰安宁


在这个世界和大自然中,安宁其实无处不在。安宁也在我们之中,在我们的身体和灵魂里。行走这个行为可以为那些已经在我们身体里的安宁的种子浇水。我们充满正念的脚步能帮助我们培育在每一时刻去触碰安宁的习惯。



一份和楼梯之间的合同


和你经常要走的一段台阶达成一份协议。决心在这段台阶上上上下下的时候,始终都要去做行走冥想练习,绝不能心不在焉。如果你做出了承诺,但后来发现已经在遗忘中走了好几个台阶,那么就走回去,重新再走过。二十年前,我和我的楼梯签了一份这样的合同,它带给了我巨大的喜乐。




(译自释一行《 How To Walk 》)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