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行之道(一)

序言


第一件要做的事便是抬起你的脚。吸气。把脚落在你的前方,脚后跟先着地,然后是脚趾。呼气。感受稳固地站在地球上的双脚。你已经到达了。


通常我们行走的唯一目的是从一个地点到另一个地点。但中途我们是在哪里呢?随着行走的每一步,我们能感受到走在坚实的大地上的奇迹。我们每一步都到达了当下的时刻。


当我们第一次学会走路时,我们就是为了享受行走的乐趣去走路。我们边走边去探索到来的每一时刻。我们可以再次学着这样去行走。



你已到达


当你行走时,让每一步都真正到达。那便是行走冥想。仅此而已。



为何而走?


人们问我,“你为什么要行走冥想?” 我能给出的最好答案是,“因为我喜欢。” 每一步都令我快乐。如果你无法享受你走出的每一步,那行走冥想便没有意义,那只会浪费时间。静坐冥想也是如此。如果有人问,“花很多时间去静坐到底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便是,“我喜欢静坐。” 坐和行可以带来宁静和愉悦。我们要学习如何去坐和行,这样我们才能在坐和行的时间里去制造宁静和愉悦。我们必须学会行走,如此我们才能享受每一步。正念和专注能为我们的呼吸、静坐以及脚步带来一种更高层次的质量。




(译自释一行《 How To Walk 》)


评论
热度(1)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