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餐前五句默祷法 —— 2. 一份地球的馈赠

第一句默祷文是:这份食物是来自地球、天空、无数生灵以及许多艰辛与爱的劳作的馈赠。


第一句默祷文让我们意识到我们的食物直接来自于地球和天空。它是来自地球和天空,同时还有准备这份食物的人们的一份礼物。有很多爱的劳作参与到了这一餐的制作过程中。这句默祷使得你触达了一中有万物的洞悟。


当你夹起一块胡萝卜,你能立刻觉知地球、天空,还有整个宇宙都聚焦在一起创造出了这块美妙的胡萝卜。很多人付出了很多的爱的劳作,再加上很多元素汇集在一起才把胡萝卜带上你的餐盘。当你把它放入口中,你就能与整个宇宙连结在一起。一串甜菜、一棵生菜、一块面包,都可以帮助你与爱、辛勤劳作、那些把食物带到你眼前而克服的困难连结在一起。


即使你是一个人自己吃饭,你也不孤独。你是那个把食物种植出来的群体中的一份子。在你的食物中,你可以看到如此多人的劳作蕴藏其中,它能出现在当下本身就是如此珍贵。



(译自释一行《 How To Eat 》)

评论
热度(2)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