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如何原谅你自己

我们都会犯错,小的大的,但我们往往会忽略小的,在经历过一阵短暂的后悔、自责、内疚的感觉后便抛之脑后,因为我们要“朝前看”。但你或许还没有完全原谅你自己,只是用其他东西把它掩盖了起来。


直到你犯了大错(当然有时候我们非常幸运,一辈子不会犯什么大错),于是就会像「海边的曼彻斯特」这个电影里的李一样,你会一蹶不振,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走出那个阴影,生活一片阴郁。


所以不要忽略你的小过错,把它当做一次锻炼的机会。这就像体能训练,你得从小负重练起,这样才能不被大的负重压垮。不要用转移注意力的方式去化解你的内疚情绪,正视它,让它充分地发挥它的作用。


找个地方静坐,去感受、体悟那份自责的能量,拥抱它,与它和解,最后真正地原谅你自己。然后再朝前看,继续前行。

评论
热度(7)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