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禅之路」又坐

保持你的眼睛半开半闭,向下看着地板,不要把焦点集中在某一点,尽量分散(软焦点)。这将帮助你保持警觉、活在当下。


双手摆出大手印(maha mudra)姿势:让左手静卧在右手之中,两个大拇指轻轻接触,所有手指圈成一个椭圆形状;将你的双手稍稍抬起,不让它们靠在腿上。


当你刚开始练习时,可能会有挠痒的冲动,或者感到烦躁不安。坚持,继续安静地坐着。当然,如果你的坐姿让你感觉有损伤的风险,请马上做调整。


禅师们有很多种不同的方法来揭示大脑是如何工作的。在这其中,最为常见的手段就包括默数吸气和呼气。因为呼吸一直与我们同在,所以它是一个非常方便的修行工具!



译自 BARRY BRIGGS <The Path of Zen>


评论
热度(1)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