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禅师

行之道(八)

只是走路


当你走路时,就只是走路。不要思考。不要说话。如果你想要和别人说话或吃个零食,你可以停下来做这些事。通过这样的方式,你可以在走路时完全地临在当下,当然在交谈时也完全地为对方临在当下。你可以带着正念在某处坐下来非常平静地打你的电话、吃你的食物或者喝你的果汁。



行走是个奇迹


我们真正的家就在当下。活在当下是个奇迹。当我深呼吸然后变得完全活着时,我看见自己就是个奇迹。当我带着正念看着一个桔子时,我看见橙子是一个奇迹。当我带着正念剥桔子时,我看见吃桔子同样是一个奇迹。你依然活着这个事实本身就是个奇迹。所以奇迹就是每天你用正念的力量完成的那些很多次的事。奇迹并不是在水面上行走。奇迹是当下行走在绿色的大地上,感恩当下那一份平静和美好。每次我走路时都在表演这个奇迹。你也可以在任何你想要的时间去表演这个行走的奇迹。



大地母亲


当我们行走时,我们触碰着大地。能触碰到大地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它是这个星球上所有生灵的母亲。当在进行行走练习时,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正走在一个有机体上,它不光养育了我们,还养育了万物。地球已经遭受到了很多的伤害,所以现在是时候让我们用双脚、用爱去亲吻大地了。当你走路时,保持微笑,临在此时此地。通过这样去做,你就将走过的地方转化成了天堂。




(译自释一行《 How To Walk 》)


评论
热度(3)

关于我

一位辟支佛。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让我们练习去发掘这个幸福的源泉,安然自在地去生活。

公众号: 一个禅师、OneZenMaster
© 一个禅师 | Powered by LOFTER